close

 

逐夢黑天鵝:逆流而上的芭蕾舞者

Life in Motion: An Unlikely Ballerina

作者: Misty Copeland

出版社:沐風文化

 

出身底層的天才芭蕾舞者,舞出堅持不懈與優雅的生命之歌
  寫給勇敢追逐夢想的每一個人

更詳細的書籍資訊請至下方連結:

https://goo.gl/ukU29j

從十三歲的米斯蒂‧科普蘭第一次將雙手放到舞蹈教室扶手上,她一路舞向頂峰的英雄之旅就此展開。這位身材嬌小、個性焦慮、來自弱勢家庭的女孩,其實是名不可多得的天才。科普蘭在書中娓娓道來,她如何在世界頂尖的美國芭蕾舞團中,成為首名非裔美國籍女性首席舞者的歷程。在秩序井然、優雅美麗的芭蕾世界與苦澀難熬的現實生活之間,她必須選擇擁抱自己的身分與夢想,找到敢於與眾不同的勇氣。

這是一個以自我實現和身份認同為主軸的故事,每一個勇敢追逐非凡生活的人,都能從她的故事中獲得啟發與力量。柯普蘭以她的親身經歷印證:「不管追求什麼樣的目標,舞者成功的機率都非常高。因為他們在練習技藝的過程中,在身體和心理上都培養出鎮定和遵守紀律的特質。」

即使你起步比別人慢、年紀已經不小,或時常懷疑自我,舞者堅持不懈的精神將引領你舞出獨特的人生。

 『登臺演出時,一切掌握在你手中——沒有時間再擔心或想辦法改進,成與不成一翻兩瞪眼。要不優雅著地,要不失足跌倒,一翻兩瞪眼,已成定局。』「芭蕾舞是這世上少數能保持傳統、維護經典,保有原汁原味的古典藝術。在現今這個瘋狂的世界裡,芭蕾對我來說是如此的『純粹』,這也正是我那麼喜愛芭蕾的原因。」


  ➤ 舞者 與 藝術家
「藝術家之所以稱之為藝術家,是因為他彷彿創造出與該藝術間獨特的情感連結,並讓他人也感同身受、深入其中。

就我自身的經驗來說,芭蕾藝術並不是著重於優美漂亮的線條或是大腳背什麼的,許多我喜愛、打從心裡尊敬的舞蹈家們,也並未擁有全部這些漂亮的外在條件,但他們懂得如何發揮自己的長處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經典,而不單單只是著眼於外在的身體線條。

很多人都擁有完美的身體條件,但真正的舞者,他們需要結合一切舞台演出所需要的元素,並將其完整的呈現給觀眾。」

➤ 讓夢想成為「可能」!
「你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,即使很多人告訴你許多負面不利的因素,都要懂得堅強,找到勇往直前的動力。我身高5尺2,我13歲才開始學舞,我是黑人,但我努力不懈,讓夢想成真,我很高興我是我自己,付出一切讓夢想成為「可能」!」

 

更詳細的書籍資訊請至下方連結:

https://goo.gl/ukU29j

arrow
arrow

    芭蕾雅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