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《 芭蕾首部曲 (First Position)》主角之一 Michaela DePrince

 

《 芭蕾首部曲 (First Position)》詳細影片資訊連結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balletart/products/D020046652?utm_source=balletart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802

 

芭蕾雅客編輯室編譯、影片剪輯

我的名字叫 米凱拉(Michaela DePrince ,原名Mabinty Bangura),1995年出生於 獅子山共和國(Sierra Leone) - 多年來長期處於內戰和疾病叢生的的非洲西部國家。

我的父親被當地反政府游擊隊所殺害,母親死於饑荒,其他3個兄弟也都在年幼時就夭折。自兒時有記憶以來,我經常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,也飽受旁人的戲謔和嘲笑,我因罹患了先天性的白斑症 (vitiligo,黑色素細胞消退,使皮膚產生不均勻的白斑塊 ),村裡的人都認為這是受詛咒的印記,稱我為「惡魔的孩子」。

 

3歲時舅舅將我送到了孤兒院,孤兒院依孩子的外貌及討喜程度( 以是否容易被人收養為標準 )作編號,我因為異於常人的膚色,被編碼為27號,也是全院最末的 1 號。 雖然在孤兒院的處境並不好過,但至少有了遮風避雨、提供食物的安歇之所。

 

➤第一次與芭蕾接觸
偶然的機會下,我在孤兒院裡看見了一本舞蹈雜誌,封面上的芭蕾伶娜跳起舞的樣子真的好美,臉上散發著從心底綻放的燦爛笑容,當時的我希望自己未來有一天也能和她一樣優雅、快樂,這就是我和芭蕾的第一次接觸。好景不常,沒多久孤兒院就在戰火中被炸毀,於是老師又帶著我們翻山越嶺,千里迢迢地逃往鄰國幾內亞(Guinea)境內的國際難民營。

 

Michaela DePrince與她的養母Elaine DePrince女士

➤母親是我芭蕾路上的堅強後盾
1999年4歲的那一年,透過國際領養組織的安排,來自美國紐澤西的Elaine DePrince女士同時收養了我以及最好的朋友Mabinty Suma ( 她在孤兒院時被編碼為26號 ),能和Suma一起被領養,我真是高興極了。來到美國後,養父母待我們極好,6歲起就讓我開始上夢寐以求的「芭蕾舞」課;8歲那年的聖誕節前夕,老師告知無法讓我在《胡桃鉗》芭蕾舞劇中飾演女主角克拉拉的角色,理由是 :「當時的美國社會還無法接受由黑人擔任芭蕾伶娜。」 老師甚至還好意提醒我母親 :「黑人芭蕾舞者要出人頭地難如登天,不妨將這孩子學跳舞的錢花在別的地方。」但母親依舊無怨無悔、堅定地支持我往專業芭蕾舞者之路邁進。

 

《 黑天鵝》 Michaela DePrince

➤舞蹈讓我的生命找到了出口
在母親的支持下,我進入了費城的 The Rock School (舞蹈專門學校) 學習古典芭蕾,學舞的日子中雖然辛苦,卻帶給我無盡的喜悅與充實感;我漸漸發現自己 「只有在跳舞的時候,才能完全表達內心的情緒。」跳舞讓原本木訥不善表達的我,找到了生命的出口,人也開朗了起來。之後因參加YAGP舞蹈大賽獲得獎學金的贊助,我進入了美國芭蕾舞團附設的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School of Ballet。

2011年時我參與了芭蕾紀錄片《 First Position》的拍攝,2013年7月我加入了荷蘭國家芭蕾舞團二團 (The junior company of the Dutch National Ballet),正式開始了職業芭蕾舞者的生涯。目前在舞團中擔任獨舞者的我將繼續努力,希望有一天能完成當年的那個夢想 ~ 做一個「專業、優雅、快樂的芭蕾伶娜。」

 

【 Michaela DePrince的座右銘 】
「 勇於發揮所長、追求夢想;別讓未知使你躊躇不前,也別害怕對他人付出關愛。」

《 芭蕾首部曲 (First Position)》詳細影片資訊連結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balletart/products/D020046652?utm_source=balletart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802

arrow
arrow

    芭蕾雅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